体育科学学院召开“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科建设会议”

2023-03-18 16:07:40
二级单位动态

为了落实华南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体育科学学院于2023年3月16日在大学城校区艺体三栋311会议室召开了“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科建设会议”。会议邀请了由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第六、七届召集人,国家社科基金体育学科会评组长杨桦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第五、六、七届召集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黄汉升教授、武汉体育学院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第六、七届成员吕万刚和吉首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白晋湘组成的专家组对体育学科建设进行评议和指导。我校副校长陈文海、社科处处长张宏宝出席了会议,体育科学学院原院长、体育学科带头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第五、六、七届成员周爱光主持会议,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第八届成员段锐、党委书记曾胜昌以及党政班子成员、学科骨干教师一同参加。

陈文海致辞欢迎,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以及体育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体育学”是A类学科、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和“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学科注重体育基础理论研究、跨学科融合研究,全面服务“体育强国”国家战略,取得了一批影响力广泛的标志性成果。通过此次会议,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指导意见、多提改进建议,助力体育学科再上新台阶。

段锐从学科建设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体育学科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科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并从学科发展规划、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文海、张宏宝、曾胜昌分别感谢了专家的建设性意见和长期以来对体育学科的支持与关怀,并表示将积极采纳和落实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

作者/通讯员:刘鸿优 |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