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3-03-17 10:50:57
党的二十大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2月23日,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百人百场大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涂良川教授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党课,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陈启买书记主持。

专题党课中,涂良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原创性发展》为题,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推进什么样的党的理论创新,怎样推进党的理论创新”这一最具引领性的问题,分别从“具体论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相得益彰,以‘两个结合’实现马克思主义的新飞跃”“守正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话时代化新境界”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其实践价值和实践成就。

组织生活会上,首先由陈启买代表支部委员会,分别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开展理论学习情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等方面对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汇报,随后与会全体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及党员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陈启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并对新一年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展望。他表示2023年度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充分落实各党员工作责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推进教师发展中心业务树新品牌,增新亮点。

作者/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