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斌伟赴佛山校区南海校园开展专题调研

2023-03-14 19:20:16

为深入了解佛山校区建设现状,促进一校三校区四校园协同发展,3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前往佛山校区南海校园进行实地走访,并召开佛山校区建设发展专题调研会。

王斌伟一行先到佛山校区体育馆、运动场、工学部工科大楼建设工地现场,仔细了解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建设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项目进度,早日为师生提供更加实用美观的教学科研、体育锻炼场地。

随后,王斌伟一行走访佛山校区图书馆、信息中心、阿伯丁学院、工学部,与师生亲切面谈,了解校区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开展情况、全英教学的学制内容和学生学习情况。王斌伟表示,人才培养是学校办学事业的重中之重,要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发展需求,多开展富有校区文化特色的有益活动,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斌伟一行实地走访调研结束后,召开佛山校区建设发展专题调研会。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民对佛山校区建设发展情况作专题汇报。佛山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对校区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作现场回应。

王斌伟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佛山校区南海校园的发展成效,从南海学院到南海校区到佛山校区南海校园,一路走来,成绩斐然,衷心感谢佛山校区南海校园的建设者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王斌伟强调,佛山校区办学22年来,实现了事业发展的“四个跨越”,为学校构建“一体两翼”协调发展新格局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发展步步高,成绩来之不易。王斌伟表示,在发展过程中,佛山校区也出现了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不足,我们要正视现状,主动作为,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促进校区各项工作取得大突破、大进展。一是要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根据学校整体发展目标和办学定位凝练校区办学思路,明晰内涵发展方向,深入思考学校和佛山之所需、校区之所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建设学校支持、地方认可、师生满意的校区。二是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校区各项工作,要加强校区党建引领、思考学科专业布局、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充分提供资源保障、改善校园文化生活环境。王斌伟表示,佛山校区是充满希望的地方,学校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把校区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擦亮“华师品牌”,作出“华师贡献”。

调研会由杨中民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卫华,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佛山校区管委会、佛山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和教师代表出席。

调研座谈会前,王斌伟一行专程拜访南海区委、区政府,与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副区长孔小燕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就土地使用等历史遗留问题,工学部大楼及学生宿舍建设等问题作广泛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当日,王斌伟在佛山校区以“学习二十大 强信心增本领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来自佛山校区的约50名师生代表到场听课。王斌伟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四个关键词带领同学们进行深入学习。他寄语华师学子,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通讯员:郑雪玲,童茵祺,洪厉滨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王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