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3-03-14 11:50:21

3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心怀梦想 ,勇毅前行》为题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就青年大学生的政治素养、理想信念、使命奋斗等核心问题进行深入阐述,270余名大一学生到场聆听。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威主持讲座。

讲座中,王政忠带领学生们回顾三年抗疫防疫风雨历程,分析了我国抗击疫情取得的重大成就,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在后疫情时代,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应如何在时代洪流中明晰自身定位,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王政忠指出,正确看待各种问题和处理各类矛盾,既考验我们的智慧、政治站位、思想格局和政治敏锐性,也需要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他建议同学们珍惜在学校学习的宝贵时间,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大胆创新,追求卓越,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时代发展的大局中,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人生价值观。

最后,王政忠勉励同学们站在新时代跑道的起点上,心怀梦想,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大学、无悔青春、无悔人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通讯员:李威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