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之“华师先行杯”风投对接会

10支青年创业团队与风投企业达成对接意向

2015-05-20 11:30:15
创新创业

5月16日,广州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之创“华师先行杯”风投对接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2支创业团队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最终,“All-find防丢寻回器”、“学子旅游”、鲸奇语言艺术教育有限公司等10支创业团队获得了创投的投资意愿,其中有6支团队来自我校。

各支队伍以演讲和答辩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项目种类可谓包罗万象。“我们的防丢寻回器防丢范围最远可达100米!”“All-find防丢寻回器”项目负责人在答辩时说道,他们推出的产品基于蓝牙4.0技术,将防丢寻回器与手机紧密结合,通过智能识别功达到防丢效果。“你们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和领先了。”来自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的风投嘉宾吴一鸣评价道,并表示愿意进一步了解他们的项目。

曾在今年“五四”活动期间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接见的“学子旅游”项目团队,专注大学生旅游两年多,客户遍布珠三角。本次路演中,团队负责人林权演示了团队对未来旅游社区和游学项目的详细规划。“国内的交换游学一直都比较少,市场需求是有的。”追梦者基金投资总监孙鹏给予了肯定的评价。路演完毕后,项目团队根据风投的评审表和对接意向表,现场进行了对接。

据悉,本次风投对接会由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旨在帮助高校大学生搭建项目展示及融资平台,为风投企业寻找优秀可行的创业项目。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陈建霖、副主任符国章,校团委副书记汪江峰及来自各风投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活动。

作者/通讯员:欧敏敏 张上求 | 来源:新闻中心、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