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华南师大附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3-03-14 08:44:17
党的二十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华南师大附小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华南师大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张锦庭于3月3日下午在腾飞楼作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会议由附小党政办主任潘莉莉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张锦庭通过“九个数字”带领全体教职工速读二十大报告,接着他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系统阐述了如何聚焦学校内涵建设,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在报告中强调,基础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基石,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事关亿万学生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和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础教育,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基础教育取得历史性突破、格局性变化,整体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提及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问题,张锦庭说,学校是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主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学校必须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内涵建设,巩固提高学校“双减”工作水平,扎实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大力实施数字化战略行动,用好“指挥棒”,有效发挥评价引领作用,充分发挥质量评价的引导、诊断、改进、激励等功能,切实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加快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题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在前进道路上,教师们任重道远,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教师们要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为党育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增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实践意义。

作者/通讯员:潘莉莉 汪佳军 | 来源:附属小学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