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开展系列党组织生活

2023-03-11 09:30:12
二级单位动态

3月8日上午,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思想学习与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剑文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潘文庆传达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指出办公室作为枢纽部门,地位特殊、非常重要,支部党员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锻造过硬本领、加强作风建设,助力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细落到位。

组织生活会中,潘文庆分别代表支部和个人作对照检查报告深入查摆问题和剖析问题,提出改进方向,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自身在理论学习、担当作为、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诚恳接受支部党员意见。按照程序,会议最后对每位党员进行了2022年度民主评议。

刘剑文在听取对照检查发言后,充分肯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富有实效,同时提出了“头脑清醒”、“眼中有神”、“肩上有责”、“手里有活”、“心中有数”、“脚下生风”六点要求,鼓励大家开足马力,全民动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刘剑文还提了不足和建议。他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辣味还要更足,还要进一步增强用三两句话提炼工作的能力,抓重点、攻难点、疏堵点,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

当日下午,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与后勤党委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暨政治生日会。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共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共度政治生日、开展业务交流,有力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校内外优秀党支部交流学习,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更好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后勤党委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蓝其强,后勤党委副书记丁纯,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东挺等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提供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