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征程,奋起向未来

——记华南师范大学“春之约”迎校庆三八节游园活动

2023-03-10 15:12:35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凝聚发挥我校女教职工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中的巾帼力量,以奋进有为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九十周年校庆,校工会、校女职委于3月8日下午举办“逐梦新征程,奋起向未来”——“春之约”迎校庆三八节游园活动。我校49个部门工会的女教职工欢聚一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坚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钟伟红主持。

吴坚副校长为活动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赞扬我校女教职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兢兢业业、耕耘不辍的敬业精神,同时,对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致力建设学习型、赋能型女工组织,用新思想引领女工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关爱广大女教职工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游园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体科院张虹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健身运动,帮助大家热身、舒展、烘托现场气氛。第二个环节是大家自由选择参加趣味运动项目。与此同时,学校幸福女性学堂优秀导师现场开设活动咨询,包括色彩搭配、读书会友、气功养生、魅力瑜伽等,教职工花艺协会、摄影协会的老师们进行花艺、摄影技术分享。活动还设有即拍即有,定格老师们快乐美好的瞬间;茶歇区为大家准备了美食佳饮。

游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女教职工们在和煦春光中,或参加幸福女性学堂现场咨询,体验各种个性定制活动,收获魅力;或趣味运动,尽情释放,收获友谊与快乐;花艺协会展位人头涌涌,在鲜花的映衬下老师们的笑容更加灿烂。摄影协会的老师们兵分两路,一部分现场技术交流,招募会员,一部分手持“长枪短炮”奔走现场各个角落,与 “即拍即有”一起定格美好瞬间;茶歇区可口的点心、水果和饮料也吸引老师们纷纷驻足品尝,享受片刻的闲情逸致;中国农业银行展位为大家普及金融理财知识。此次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温馨体贴、积极向上,女教职工们赞不绝口,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女教职工的温暖关爱和校工会对大家的贴心关怀,更感受到同心筑梦、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建校90周年。校工会、校女职委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坚持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宗旨,用责任与担当诠释初心使命,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通讯员:李施慧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