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高质量发展与党建——推动高校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暨研讨交流

2023-03-06 11:49:30
二级单位动态

3月3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石牌校园办公楼七楼举办“高质量发展与党建——推动高校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并进行机关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所属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90多人参加,讲座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指出,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部署安排,特地组织了“高质量发展与党建”专题讲座,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青兰教授做专题辅导,并安排了党办校办党支部、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作会议交流,深入学习高质量发展内涵与要求,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机关管理服务,加快学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以扎实工作成效向学校90周年校庆献礼。

在讲座中,张青兰教授分别从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高质量发展与党的建设的逻辑关系、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推动高校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高质量发展的社会背景、提出过程、历史定位、发展方向、深刻内涵和运用范围等内容,阐述了高质量发展与党的建设的内在逻辑关系,分析了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指出了推动高校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举措。会上,教务处党支部委员王鹏辉、人事处党支部委员张勇,就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与内涵式发展等先后提问,张青兰教授一一进行了回答。

会上,党办校办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王丰,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党支部书记雷蕾、校团委副书记、支部委员周奋等,先后就样板党支部建设与高质量党建作了交流。党办校办党支部副书记王丰介绍了所在支部推进样板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建设目标和推进计划等情况,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书记雷蕾介绍了所在党支部实施样板党支部建设的思路、目标、举措、形式、成效等情况,以及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做法,校团委党支部委员周奋介绍了所在支部作为广东省样板党支部建设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使与会人员更深入的了解机关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进一步加了对了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党建实践操作的理解的认识。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总结指出,希望与会人员深入学习消化吸收专题讲座的丰富内容,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基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机关党建和管理服务中,不断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升机关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张青兰教授本次专题讲座,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高校党建特别是机关党建实际,深入浅出、富有针对性,使大家更好地理解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高质量发展与党建的关系等内容,更好地理解了高校党建特别是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及思路举措等内容。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龙君还部署和强调了近期机关党建工作。

作者/通讯员:王松堂 | 来源:机关党委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