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科举办2023年全国暨广东省重大项目选题研讨会

2023-02-28 17:16:03
二级单位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广东省教育高质量发展,2月24日,2023年全国暨广东省重大课题选题研讨会在教科院225会议室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院长李盛兵、副院长葛新斌、副院长施雨丹、副院长曾文婕、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文、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小勇、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柯清超以及教科院各专业方向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施雨丹主持。

李盛兵首先介绍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广东省十分重视教育强省计划,全方位支持教育发展。我们要把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和广东省发展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研读省委、省政府关于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的决策要求,结合各自专业研究领域,共同探讨广东省重大项目选题,并为国家重大课题申报做准备。

卓雄辉鼓励各位参会学者,集思广益,共同努力,力争教育学科在第六轮学科评估中名列A层次,在此基础上获得长足发展,在学术领域再创佳绩。

与会各位领导老师集思广益,聚焦重点需求,就广东省教育发展中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发表了观点和看法,具体就广东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师范教育、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针对项目培育、团队组建、保障支持等过程管理工作也分享了相关经验和作法。与会各位老师肯定了召开此次重大项目选题研讨会的意义,就并宏观上关注广东需要、结合广东特色;微观上着力解决具体难题,落地见效等选题方向达成了一致。

会议最后,李盛兵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研讨会集中听取了各位专家的建议,研讨热烈、观点有共识、有深度,成效显著。今后将深入落实“有组织的科研”,更多举办这样的学术探讨活动。

作者/通讯员:孟敏芮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