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恩科代表学校与季华实验室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参加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授牌仪式

2023-02-27 14:29:36

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2022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颁奖总结暨重大项目签约大会在广东佛山举行。我校校长王恩科、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周国富、副研究员袁冬应邀参加。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季华实验室理事长及主任曹健林,佛山市市长白涛,中国发明协会副秘书长刘志明,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龚建文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恩科代表学校与季华实验室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携手以国家和广东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优质资源,聚焦新型显示等先进技术研发领域,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规划、联合创新中心建设、重大技术难题攻克、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力量。

曹健林为新批复成立的我校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反射式显示创新平台授牌,袁冬代表学校接受牌匾。周国富获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专业赛初创组冠军,他在产业交流环节作电子纸显示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分享,表示将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发展需求,在成果转化转移、拓宽产学研合作上进一步探索与实践,着力打造创新成果转化高地。

据悉,季华实验室(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实验室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国家和广东省重大需求,集聚、整合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打造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先期确定了光学工程、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生物医学工程等六个学科方向,部署了机器人及其关键技术、半导体技术与装备、高端医疗装备、新型显示装备、先进遥感装备、增材制造、新材料新器件研究、微纳制造等八个研究方向。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2022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以新型显示产业前沿引领技术以及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核心,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史上首次设立新型显示专业赛道。

党办校办、科技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作者/通讯员:周莹 郭健洋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