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9日南方+:华师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会议明确六大重点任务

2023-02-19 14:38:19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下称“华师”)将迎来建校90周年。在这重要一年,学校将重点开展哪些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日前,华师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明确学校2023年六大重点工作。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强化教师教育特色、加大“双一流”建设推进力度、办好民生实事和90周年校庆……六大重点工作涵盖学校建设方方面面,目标只有一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是通往世界一流的必由之路,世界一流一定是高质量。”华师党委书记王斌伟认为,全校上下要围绕“目前是一个什么样的华师”“要建设什么样的华师”“怎么建设这样的华师”三个问题,认识学校肩负的重要使命、具备的优势特色、存在的差距不足,找准出发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王斌伟看来,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内涵提升,那么,具体到华师内涵建设,从何处着手?

王斌伟认为,要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以构建一流体系内涵建设为支撑,以一流的党建思政引领保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引育、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管理服务等方面“争创一流”。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华师校长王恩科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不进则退、慢进亦退、非进不可的关键时期,唯有乘着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借助“春天的力量”,方能蹚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王恩科在会上介绍,2023年,学校将重点推进六大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强化教师教育特色,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大“双一流”建设推进力度,大力实施“两高两化”战略举措;健全完善治理体系,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办好民生实事和90周年校庆,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华师2023年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已初步呈现,如何转化成“实景图”?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王恩科说,全校上下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奠定坚实基础。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即冲刺,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王斌伟表示,全校上下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一个党和政府肯定、社会认可、师生和校友满意的“新华师”而共同努力。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302/19/c7373211.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3829&appversion=9700&firstColID=3829&enterColumnId=2147483647

作者/通讯员:汪祥波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