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今年华师举行的省内高校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

2023-02-19 11:22:27

2月18日,华师举行了今年省内高校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南方日报、羊城晚报进行招聘会相关报道。

羊城晚报:省内高校今年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在华师举行

1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师范、综合类专场”在华南师范大学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南区田径场举行。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方式开展,吸引600多家学校、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上万个优质岗位,涵盖了教育、外语、政法、金融、计算机等多个领域;线下求职应聘的毕业生近4700人。记者留意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方进行着积极沟通。

据悉,本次供需见面活动是新冠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省内高校举办的首场大型线下招聘活动。

华师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宗同学表示,她主要留意招聘单位的师范类岗位,也不会“放过”人力资源、管理等综合类的岗位。刘同学则倾向于国企等比较稳定的大型企业。

“希望应聘的毕业生有投身教育的理想,有扎实的学科知识和教育教学的专项能力,有对学生的爱心。”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蔡骘来到了招聘现场,他告诉记者,省实今年需要招聘小学、中学所有岗位,第一批招聘99名应届毕业生,薪资水平优于同类学校,学校还会帮助年轻老师搭建成长的阶梯。

广州软件学院人事处的李老师介绍说,该校招聘的教师岗位以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网络工程、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等IT类和电子类专业群为主。硕士研究生税前参考年薪14万元起;博士研究生进入优才计划者,税前参考年薪可达50万元,另有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25万-30万元。

来自深圳市龙岗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的王老师表示,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热,她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一个上午便收到了近百份简历。

报道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23-02/19/content_1_555408.htm

南方日报:广东举行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公办中小学有编岗位“抢手”

2月18日,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师范、综合类专场在华南师范大学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吸引230余家单位现场揽才。招聘现场,公办中小学有编教师成“抢手”岗位,吸引不少应届毕业生上前咨询。

招聘现场,应届毕业生们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在展位间,寻找心仪的岗位。多个展位前排起长队,招聘人员拿着宣传手册,向求职者介绍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等情况。

“考研成绩还没出来,刚好学校有线下招聘,就想着来现场感受下,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岗位,做一下两手准备。”在华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四学生柯雪仪看来,恢复线下招聘,可以在短时间内接触不同类型的学校,更加直接、全面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帮助自己找准求职方向。

近年来,广东加大基础教育领域投入,持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一批新学校、新校区投入使用。“这些新办学校对教师的需求比较大,给了我们更多的机会。”柯雪仪说。

记者采访发现,像柯雪仪一样选择考研和就业两手准备的,不在少数。不少应届毕业生表示,万一考研失利,有了这些求职经验,后面找工作也不会太被动。

公办中小学有编制的教师岗位,受到不少求职学生追捧。广州、佛山、云浮、阳江等地公办中小学的展位前,站满了前来咨询、面试的学生。

“从现场情况来看,应聘大学生的素质普遍比较高。”广东实验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张关荣介绍,今年,学校对教师需求比较大,共提供90多个有编制岗位,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等学龄段。“希望招聘一批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过关,拥有亲和力、教育情怀的优秀高校毕业生。”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依托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方式开展,共吸引学校、教育机构、科技公司等600多家单位参与,提供上万个优质岗位。接下来,供需见面活动系列专场还将在多所高校陆续开展。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302/18/c7372353.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3829&appversion=9700&firstColID=3829&enterColumnId=2147483647

此外,广东珠江、广东新闻、大湾区卫视、花城+等多个频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广东珠江频道:https://www.gdtv.cn/tv/dc5aaa97f08242ccd539336a1b1fa2b8

广东新闻频道:https://www.gdtv.cn/tv/27ada593c2a2b00f039966283b9378bb

大湾区卫视频道:https://www.gdtv.cn/tv/24db6f7e6157fcab473fd85423cd5824

花城+:https://hcs.gztv.com/application/fcinformation/mobile/?t=ArticleDetail367339#/ArticleDetail/367339/undefined


作者/通讯员:陈亮 陈灏琳 李嘉欣 汪祥波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