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3人入选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

2023-01-17 11:13:27
二级单位动态

近日,国家档案局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人选名单的通知》(档发[2022] 5号),我校档案馆3人入选了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其中柯友良研究馆员入选国家级档案专家,刘燕婷副研究馆员入选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谭彩敏副研究馆员入选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档案人才入选人数名列全国高校前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全国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锻造一批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档案事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专业化人才,国家档案局于2022年组织开展了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选拔工作。此次档案人才选拔工作覆盖范围广,全国各级各类档案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中从事档案工作、档案教学、档案科研等方面的工作人员(含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均可参加。经过严格的申报、审核、推选、评审程序,共选出150名国家级档案专家、750名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780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人选。此次,我校3位老师入选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是对我校档案工作的充分肯定,将有力支撑我校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作者/通讯员:陈海平 | 来源:档案馆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