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斌伟赴肇庆走访校友

2023-01-15 21:30:59

1月13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带队赴肇庆市走访我校1994届化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余学聪校友企业广东鸿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见证了广东鸿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并与肇庆市部分校友开展座谈交流。

广东鸿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金9500万元,占地面积8.5万平方米,员工近千人,2022年预计实现产值超10亿。余学聪校友现任信基产业集团董事长、鸿泰科技集团董事长,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副会长,广东省铸造行业协会副会长,肇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长等职。我校1999届日语专业本科毕业生陈木生校友现任广东鸿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在两位校友的带领下,王斌伟一行参观了鸿泰科技集团肇庆工厂的生产现场及产品展示中心,详细了解校友的创业奋斗历程。

余学聪对王斌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母校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和毕业求职创业的经历,并介绍了集团公司近年发展情况。余学聪表示,华南师大是其人生发展和事业起步的地方,感谢母校的培养,他愿意发挥所长,为母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陈木生也分享了个人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并对母校的关心表示感谢。王斌伟充分肯定两位校友取得的成绩,对校友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人才培养和校友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广东鸿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南师范大学在共建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的基础上,持续拓展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等领域合作,能够越办越好。

校友座谈会上,王斌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指出学校“历史久、规模大,特色足、发展快,贡献大、目标远”。学校建校以来培养了90余万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华师力量,展现华师风采,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每一位校友都是母校的骄傲,希望校友们能够持续践行学校校训精神,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斗、取得成绩,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斌伟还向校友介绍了今年学校建校90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并邀请校友回母校参加活动,共叙母校情谊,共谋事业发展。王斌伟向校友们赠送了校徽纪念品,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党办校办、校友办、化学学院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走访活动和座谈交流。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