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伟书记走访学校产学研基地“小包公·法律AI”

2023-01-13 09:00:00

春节将至,1月12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副校长马卫华一行走访华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法律应用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广东博维创远科技有限公司(小包公智能法律平台,即小包公·法律AI),实地了解基地运作情况,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小包公·法律AI”创始人、法学院教授王燕玲从发展历程、产品矩阵、业务板块、应用概括等方面,向王斌伟一行介绍了“小包公·法律AI”的运作情况。她介绍,小包公·法律AI专注于法律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是国内唯一一家在法律科技领域由法律人主导的法律科技研发系统,基于司法大数据分析、法律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为检法单位、企业、高校、律师、群众等提供法律服务,努力践行科技“服务法治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时代使命。

在听取介绍后,王斌伟表示,“小包公·法律AI”基础实、研发足、应用广、前景好,是我校教师在探索新文科和交叉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接下来,“小包公·法律AI”要以更好的研发、更广的应用和更快的发展,在应用方面扩大影响力,增加用户粘度,不断提高成果转化水平,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打造出一流的文科产学研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和专业学位点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大支撑。

马卫华表示,学校将根据“一流科研创新体系”和“一流社会服务水平”的要求,全力支持“小包公·法律AI”建设得更好。

党办校办主任潘文庆,社科处处长张宏宝,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院长张永忠,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徐能源等陪同走访,并对基地发展提出了建议。

摄影/吴建国

作者/通讯员:郑宇云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