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千课共享联盟“继续教育教材研究与评价中心”落户我校

2023-01-08 00:32:34
二级单位动态

“新继教,新征程”。1月5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参加了由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指导,百校千课共享联盟主办的“百校千课共享联盟年会暨新规下高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并喜获联盟课程资源建设与共享“突出贡献奖”。会议举行了隆重的线上授牌仪式,百校千课共享联盟“继续教育教材研究与评价中心”正式落户我校。

国家高度重视教材建设。新世纪以来,我校承担了一系列远程与继续教育教材的研究与实践工作,积极参与了教育部相关政策制订。继续教育学院主持建设的《新时代网络教育融媒体系列教材》《教师发展力丛书》《名师讲堂码书码课系列》在全国继续教育领域产生积极影响。其中,《毕业论文写作与答辩》(高等教育出版社)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百校千课共享联盟成立于2018年,是由全国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指导,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南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出版社参加的高等继续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目前联盟共有成员97家,其中高校69家、出版社22家、其他组织机构6家。作为百校千课共享联盟首批理事单位,华南师范大学迄今累计为联盟提供了37门网络课程,共有40多个高校,近十万名学员从中受益。

作者/通讯员:武丽志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