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幼儿园园长吴冬梅入选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

2022-12-31 17:38:05
二级单位动态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简称“双名计划”)培养基地及培养对象名单。经教育部评审,我校附属幼儿园园长吴冬梅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名校长培养对象,也是华南地区唯一一名入选本轮国家级“双名计划”的幼儿园园长,既充分体现了华南师范大学作为中国培育教育人才的南方高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发挥学科优势创新育人模式,从学前教育这一国民教育的奠基工程抓起,高度重视附属幼儿园建设,致力于辐射影响全国基础教育发展,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大学责任,也体现了华南师大附幼在华师正确、整体、清晰的规划部署下,创新“园家社协同共育1314模式”,服务广东学前教育改革,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业影响力。

据悉,教育部“双名计划”是国家加强中小学教师校长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鲜明教育理念和成熟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名师名校长,培养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新时代“大先生”。健全名师名校长遴选、培养、管理、使用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和管理机制,营造教育家脱颖而出的环境,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通讯员:李雨桐 | 来源:附属幼儿园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