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华南师范大学考点情况

2022-12-25 22:51:54

12月24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报考人数为29195人。南方+、新快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聚焦华师,报道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华南师范大学考点情况。

2022年12月24日南方+:开考!广东今日27.4万名考生参加考研

“请出示准考证。”12月24日8时30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全国报考人数为474万,约有27.4万名考生在广东参加研考。根据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和个人申报的健康状况,广东分类设置常规考场、隔离考场、应急考场这三类考场安排考生考试。

上午7时,华南师范大学正门口,考生陆续到达考点,排队等候进场。门口设立常规考场通道、隔离考场通道两条通道,考生有序通过。

按照设定通道进校后,考生出示身份证、准考证,测量体温,进入考场楼栋。

考生谭同学12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2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已转为阴性。她说,考生核酸检测结果转阴可以申请更换考场,这样的政策很人性化。

“12月18日我开始感觉身体不适,目前已无大碍,可以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刘旭浩说,确保“应考尽考”,让考生很安心。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212/24/c7203830.html?colID=0&firstColID=3829&appversion=9520&from=weChatMessage


2022年12月24日南方日报和南方+:“梦想大了,困难就小了!”广东研考设三类考场,27.65万考生应考尽考

12月24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下称“研考”)如期开考。今年全国报名研考人数达474万人,其中广东有27.65万名考生,比去年增加1.65万人。这是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和“新十条”政策实施后的首场大规模考试。

“请出示准考证。”7时30分,华南师范大学考点入口处,考生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分别沿着常规考场和隔离考场两条通道,有序走进考点。

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广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考前组织考生和考务人员实行单人单管、免费的核酸检测,并按照“一类一策”的原则,分类设置常规考场、隔离考场和应急考场安排考生考试;顺利完成异地借考工作,为1.7万名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尽全力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报道链接:https://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2212/25/content_10045806.html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212/24/c7205230.html?colID=3829&firstColID=3829&appversion=9520&from=weChatMessage&date=bnVsbA==&layer=2


2022年12月24日新快报:现场|开考!广东今早27.4万名考生参加考研

12月24日8时30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全国报考人数为474万,约有27.4万名考生在广东参加研考。根据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和个人申报的健康状况,广东分类设置常规考场、隔离考场、应急考场这三类考场安排考生考试。

12月24日早上7时30分,2023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华南师范大学考点,石牌校区正门,考场号 98-128 的考生从隔离考场通道前往考场。

报道链接:https://www.xkb.com.cn/article_723535


2022年12月24日广东广播电视台多个节目报道:

珠江新闻:https://m.gdtv.cn/tv/ce9ddc7267f309ad53a459d97bafabf4

湾区最新闻:https://m.gdtv.cn/tv/241ccfbacefc4189ebcc97c39a70cf59

今日一线:https://m.gdtv.cn/tv/09fcdc749de9d505b0e719f8cabdba19


2022年12月26日南方日报:广东细化“一类一策”保障27.65万研考考生应考尽考,用心呵护每个青春梦想

 “叮铃铃……”12月25日17时,铃声响起,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下称“研考”)第二天考试结束了。除少数考生需在26日参加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外,大多数考生已顺利完成研考。

研考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今年全国报名研考人数达474万人,其中广东有27.65万名考生,比去年增加1.65万人。这是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和“新十条”实施后的首场大规模考试,既是升学大考,也是防疫大考。

在国家的统一部署下,广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一类一策”原则,分类设置常规考场、隔离考场和应急考场三类考场,细致做好异地借考工作,做好考生考务人员核酸检测,多渠道征集考务人员……全力守护考生追梦,用心呵护每个青春梦想。

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考场也不是一个人的战场。此次广东有22184名监考员,其中不少中小学教师,共同在考场为考生保驾护航。

研考前一天,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师邢欣欣收到征集考务人员的通知,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她来到华南师范大学考点支援考务工作,负责隔离考场考卷的消杀工作。

邢欣欣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成为一名小学教师。她也经历过研考,深知这次考试对考生的重大意义,所以想尽力为考生做点事。“考务人员缺人手,我身体状态良好,就义无反顾地报名了。”她说。

报道链接:https://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2212/26/content_10045874.html?from=weChatMessage


作者/通讯员:马立敏 姚昱旸 黄彦桃等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