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礼母亲节”系列活动之心灵公益讲座

祝菡老师讲述如何树积极信念,做幸福家长

2015-05-14 16:00:59
母亲节家庭教育

话,要怎么说?孩子会听;爱,要怎么表达,孩子能感受?怎么做父母才能不断保持觉知,收回对孩子的投射,幸福我们自身?5月11日晚,我校心理咨询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治疗师祝菡主讲“贺礼母亲节”系列活动之“树积极信念,做幸福家长”心灵SPA公益讲座,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学校教职工家庭教育协会承办。

当晚,关注家庭教育的家长风雨无阻赶到现场,包括幼儿园、中小学甚至大学孩子的教职工家长。祝菡老师以“雨点变奏曲”的热身活动暖场,让家长们缓解一天的疲惫,以放松快乐的心情开始心灵的旅程。她从一幅秋日落叶道路图巧妙投射出家长对孩子持有的不同教育理念,引导他们反省:我们的育儿愿望无外乎希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随着讲座进展,一个个家庭教育问题慢慢有了答案:在家庭教育中我们最好不要做什么?我们如何关注而不打扰的陪伴?如何尊重并赏识每个独特生命之美?”家长需要回到我们自身,关爱并满足我们自身的需要,成为我们自己;只有这样另一个生命才有可能被更好的对待,更有可能自由自在做自己;在生活的道场中慢慢修炼成长为一个更加清明而又有觉知的家长是家庭教育的核心;道路崎岖,所幸我们已在路上。”祝菡老师说。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达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讲座活动。据悉,我校教职工家庭教育协会将陆续开展更多精彩活动。

 

 

 

作者/通讯员:尹丽君 祝菡 黄伟波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