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2022年广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 征集活动中斩获佳绩

2022-12-13 16:17:11

近日,在2022年广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学校6项提案获奖,其中2项提案获得广东省青少年“十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4项提案获得“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以上提案均获得全国优秀模拟提案参赛资格,校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奖。

学校高度重视模拟提案征集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开展课外实践活动和社会调查研究,以实践育人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发动校青马班学员全员参与、通过学生会组织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共有228名同学以个人或组队的形式参与了本次活动。学校构建赛前培训——中期培养——择优推荐的工作机制,依托学校学科优势,邀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颜海娜教授、刘劲宇老师为参赛学生进行赛前辅导,提高参赛学生对模拟提案选题和规范撰写的认识和理解;为突出优中选优,校团委组织专家对提案作品进行初评,并对优秀作品进行指导提升,最终推荐62份选题好、立意深刻、写作规范、建议对策具有可行性的优秀提案作品参加省级征集活动。

学校也积极推动模拟政协学生社团建设,于2022年10月依托法学院成立首届模拟政协学生社团,配备一名专任教师和一名辅导员担任指导教师,现有社团成员41名。接下来,活动将紧密结合“青马工程”和“三下乡”“返家乡”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将观察和认识上的积累、在实践中和调研中的成果,有效转化为“模拟提案”,帮助青年学子在丰富的实践体验中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内涵实质。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获2022年广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优秀/十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名单

华南师范大学获2022年广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

“优秀/十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名单

序号

作品题目

作者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建设的提案

区奕鸿、周乐儿、李钊怡、陈嘉仪

张永刚

十佳模拟政协提案

2

关于在广东师范院校开展性教育课程的提案

林筱栎、刘淇媛、何颖欣、谢婉婷、曾风萍

董光柱

十佳模拟政协提案

3

关于促进港澳跨境居民融入内地社区的提案

朱幸赟、梅崇慧、肖佩馨、赵志利、吕鹤

廖了

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4

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建设

的提案

李婕、吴美萱、邓馨、杨 诣、潘慧妍

张立国、晏晓敏

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5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提案

李淑祯、杨水婷、马婕彤、陈蕾如、巫佳虹

颜海娜

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6

关于助力老年群体融入数字空间的提案

李依庭、邵诗期、张幸紫

傅承哲

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作者/通讯员:校团委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