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12-09 14:48:35
党的二十大

为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图书馆党总支于12月8日在一楼明德堂举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专家林创家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专题讲座。

林创家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10月17日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他向同志们诠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精髓。整个讲座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并为之振奋不已。接着,林创家结合高校的使命任务,向在座党员提出还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引导党员结合岗位思考如何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为现代化建设做好人才支撑做贡献。

党总支书记万日融最后作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而林创家的宣讲帮我们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了站位,打开了格局,扩宽了思路。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图书馆改革事业的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奋力为推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通讯员:李源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