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全体会议 审定《华南师范大学章程(修改草案)》

2022-12-01 11:40:03
党的二十大

11月30日下午,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2022年第2次全体会议在广州校区石牌校园召开。会议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审定《华南师范大学章程(修改草案)》为议题展开。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和校党委委员出席,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由王斌伟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民分别从章程修改的目的意义、内容要点、工作过程和提请会议审议四个方面介绍《华南师范大学章程(修改草案)》修订工作情况。他指出,大学章程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规定性文件,我们要充分发挥章程在学校建设中的统领作用,完善现代化大学的制度体系。

与会人员分组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章程的修改和贯彻落实等议题进行研讨,并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卫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分别就学习讨论情况作汇报。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华南师范大学章程(修改草案)》。

王斌伟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把握依法治国的最新要求,学校要在法制轨道上建设“双一流”高校。二是认真做好章程修订完善工作,扎实推进依法治校走深走实。章程是高校设立、运行、发展合法性的前提,建设和落实大学章程是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应有之义。全面理解章程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和发展定位,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三是切实抓好章程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做好三项工作:章程文本的宣传阐释,规章制度的修订完善,章程实施的责任分工和监督保障,确保章程落实的各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

王斌伟强调,两委委员作为党员中的先进代表和优秀分子,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骨干力量,在章程的贯彻落实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和能力,二要胸怀“校之要者”,顾全大局、服务全局,三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干事、担当作为,发扬主人翁精神,把学校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不懈奋斗,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

作者/通讯员:卢嘉裕 张恩豪 张慧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卢嘉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