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项目正式开班

2022-11-18 14:42:06
教师教育

11月16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协办的2022年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项目以线上形式如期开班。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委员、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刘旺教授、培训班班主任罗长青、倪娟、卓晓欣以及培训班助理刘靖、闵孜怡出席了本次项目的开班典礼。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倪娟主持。

开班典礼伊始,刘旺教授代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对参训学员表示了诚挚欢迎,并为学员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本次培训的有关事项。刘旺表示,华南师大始终致力于学科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能遵守培训纪律,积极探讨、深入交流,形成协同创新的学习共同体,共同促进思政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汕尾市林伟华中学郭斌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全体学员对本次培训课程充满期待,并将努力克服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线上培训所遇到的种种困难,在培训过程中积极探讨、加强交流,团结一心,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及管理规定,力求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刘旺为学员们带来了主题为“新时代教师的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维护”的首场讲座,详细讲解了教师压力的现状,通过小测试帮助学员对自身压力水平进行了诊断,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案例阐述了压力成因、压力管理和心理健康维护的对应措施,与学员进行线上互动,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项目要求,以提升中学政治学科教学能力、优化思政课育人实效为总体目标,建立具有分享和研讨功能的开放式学习型研修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提升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中政治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做出贡献。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