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增援广州疫情党员战疫突击队、预备队工作动员会

2022-11-13 18:25:36

11月13日上午,学校在广州校区石牌校园召开增援广州疫情的党员战疫突击队、预备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党办校办主任潘文庆以及50名华南师范大学党员战疫突击队、预备队队员参加会议。

王斌伟指出,党员战疫突击队、预备队队员们积极请战、挺身而出,体现了华师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他代表学校党委,对队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尽心尽责。突击队、预备队的使命任务是支援广州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两个最大”为目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做到“三个强化”:强化以快制快,强化科学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在科学掌握疫情防控专业知识的同时,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展现华师人良好的精气神。三是要加强协调,做好防控。要做好队伍内部分组管理,同时做好与当地疫情防控一线社区以及与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对接与协调,加强物资保障,构筑坚强后盾。四是要注意防护,平安回家。坚持科学防控,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展现出华师人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荣光。

王岩主持工作动员会。他指出,当前广州正面临着抗疫三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我校迅速响应,火速组建40名党员干部突击队,10名党员干部预备队,全力以赴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

王斌伟向突击队队长连泽纯授旗。连泽纯表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投入战疫,是作为华师人的使命担当和党员本色,一定会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做好组织动员和战疫志愿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觉得是应尽的责任,所以就报名了。”财务处梁志坤老师在家人的支持下报名参加突击队。作为队伍联络员,人事处张勇老师表示:“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会高质量、尽心尽责去完成使命任务,不负学校党委的重托。”

动员会结束后,校医院护士长王倩向队员们讲解防疫相关专业知识。队员们积极参与,认真记录,用知识为增援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作者/通讯员:卢嘉裕 伍嘉明 张恩豪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