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侯智天在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022-11-03 16:56:24
科学研究

近期,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侯智天以共同一作向SCI国际期刊《Digital Health》投稿,被最终录用并在线出版,论文标题为《Homogeneous ensemble models for predicting infection levels and mortality of COVID-19 patients: Evidence from China》,该期刊影响因子4.687,为我校T类级别。研究成果在郝天永教授指导下完成。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以来,迅速席卷全球,时至今日,人们仍备受疫情困扰。如何迅速判断新冠肺炎患者的危重等级和致死情况是一项十分关键的工作。针对该问题,郝天永教授团队与浙江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合作,基于医院采集的760例真实新冠肺炎患者数据开展研究,提出了分别融合多个逻辑回归和随机森林的同质和异质集成学习模型,以预测新冠患者的危重等级和致死情况,相比现有最新模型提高了效果。另外,论文还得到了两组对预测危重等级和致死情况有效的临床特征。

计算机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培养,通过科研训练项目的培育、科研导师的传帮带等举措助力学生的专业成长。据悉,侯智天入学以来便刻苦学习,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课题,在今年九月份已成功保送至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接下来他将延续该论文的工作、继续研究包括深度学习在内的计算机技术,努力为解决社会、医疗各领域的问题贡献科技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计算机学院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