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大学高木彰彦教授到校解析日本边境旅游

2015-05-11 11:57:00
学术讲座

 5月7日下午,应我校地理科学学院邀请,日本九州大学人文地理研究院高木彰彦教授到我校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日本的边境旅游”的学术报告。

高木彰彦教授根据近十年来日本游客数据统计情况,阐释日本的游客主要来源为东亚各国,游客数量总体逐年上升。他具体分析了外国游客和本地游客选择交通方式的特点与差异,通过对石岩岛和对马岛的旅游现状、游客来源、开发程度等进行对比分析,重点阐释了日本边境旅游的区域差异,并分析影响日本边境旅游发展的因素。

提问环节中,高木彰彦教授就“外国游客带给日本经济增长的数据分析”、“2006年前往日本的游客数量下降的影响因素”等问题与在座的师生进行探讨。报告会由地理科学学院陶伟教授主持,中山大学周雯婷博士后翻译。

高木彰彦(TAKAGI AKIHIKO),1983年博士毕业于名古屋大学,1997年获得东京大学博士学位。他是日本人文地理学界的代表人物,也是把英美地理学引入日本地理学界的第一人,承担国际和国内多个人文地理学相关学术团体的领导工作,同时也是日本三大地理学会的评议员。

 

作者/通讯员:陈淳 |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