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郑家茂、副校长孙巧耘一行莅临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考察与交流

2022-09-20 11:28:46
二级单位动态

9月19日上午,珠海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郑家茂、副校长孙巧耘、教务长李江蛟、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主任吴晓光、教务处副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丽、应用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任秀娥一行6人莅临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考察与交流。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楚鸿、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化教学促进部主任杜炫杰、综合管理部主任江碧霞、教学技能实训部主任蒙庆全、教师服务部主任张裕瑜接待来访并参加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郑家茂表达了此次莅临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考察与交流的目的及愿景,并对我中心已有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陈启买首先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基本情况、教师成长与发展环境支撑与平台建设、教师发展支持体系与教师发展进阶项目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重点诠释了从“上好一节课”、“上好一门课”、到“建好一门课”,进而打造新时代一流金课,成就新时代一流教师等的教师进阶发展逻辑及相关体系建设理念、内涵,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华师方案,并就大学教师教学成长实体智慧空间、泛在虚拟发展平台、智能支撑孵化项目牵引体系,以及教师成长与发展文化体系建设等,向客人介绍了华师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等相关内容。期间,双方就新时代教师与教学、教学与学生成长、教学与教师发展、教学与空间融合、“智能+”教育/教学新形态、金课与金师锻造等相关重要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随后,杜炫杰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智慧教学空间建设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从为何建、建什么以及如何用三个方面,通过智慧教室的视频展示,阐述了华师新型教学空间整体框架、校本混合教学支撑环境、数据驱动教育教学评估等,并就相关关键问题与客人展开了深入研究。

熊建文就智慧平台的构建与使用、专业与学生发展、教学管理与服务等方面,与客人分享了华师教学体系,尤其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流课程建设、优质教学成果孵化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的实践探索等话题,分享了华师的做法。双方还就智慧教室的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发展资源和平台建设、教学学术及教学竞赛活动开展、青年教师培训、成长与发展等重要话题展开深入的深入交流。

会后,陈启买陪同客人参观了中心文化长廊,介绍了中心教师成长与发展培训体系的功能场室、教师发展支持体系建设情况以及教学技能实训中心的建设与服务情况。杜炫杰陪同客人参观了第一课室大楼的各类智慧教学空间,向客人分享了华师智慧教室的设计理念和具体举措。

交流会在愉悦的交流与研讨中圆满结束,来访客人对中心支撑环境与教师发展支撑体系、教师进阶项目培训工作成效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本次研讨交流将为未来两校更深层次的教师发展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