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前尼泊尔,这群华师人曾留下斑斓光影

2015-05-07 09:05:49
尼泊尔

镜头下的尼泊尔是风情万种的,是无可比拟的,是美丽安宁的。地震,却使它变了模样。让我们跟随老师们的镜头,一起为灾区祈福,祝愿他们早日从灾难中走出来,重建美丽的新家园。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受此波及,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聂拉木县等地震感强烈,拉萨等地有明显震感。尼泊尔强震已造成至少1500人死亡,中国西藏境内因灾死亡21人,救援工作全面展开。据新华社消息,尼泊尔内政部26日宣布,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805人,另有4718人受伤。

这个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小国一直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就在今年寒假,华南师范大学教工摄影协会部分会员便自费赴尼泊尔采风,16位老师用他们手中的镜头记录下宁静祥和的尼泊尔各种美妙的瞬间:有令人荡气回肠的“雪山之巅”,有静谧安详的“繁星满天”,有虔诚、沧桑的“苦行僧”,还有感人心扉的少女儿童的甜美天真的笑脸……让我们一同去感受苍穹边缘尼泊尔的美丽,一起为灾区祈福。

 

尼泊尔的人和动物

谢善本 《岁月印记》

何惠玲《穿针引线》

周雪霆 《母与子》

王首农《尼泊尔的儿童》

王首农《尼泊尔的中年》

李宇红 《印度女神庙上的鸽子》

王首农《鸽子的海洋》

谢善本《人和鸽子和平相处》

 

尼泊尔的建筑

周洪岸 《老王宫》

何小燕 《幽谷神庙映斜阳》

周雪霆《彩》

周洪岸《二王宫》

 

尼泊尔的自然风光

何惠玲 《珠峰飘仙》

黄碧云 《金色费瓦湖》

罗幸民 《贝湖晨曦》

谢善本 《鱼尾峰晨》

曾鸣春《静湖独舟》

周雪霆《晨曦》

周碧霞《余晖》

 

会过去的,都会过去的,我们的痛苦,我们的悲伤。

会回来的,都会回来的,我们的幸福,我们的安宁。

本次“苍穹的边缘——华南师大教工尼泊尔摄影采风作品展”在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一楼展览室展出,展期为4月22日至5月15日,开放时间为8:00—12:30,14:00—20:00。该展览由我校教工摄影协会主办,校教工摄影协会协办。

作者/通讯员:陈欣欣 廖可茵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