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赴西部志愿者出征

2022-07-24 22:28:25

7月22日上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位于东园旧址内的团一大纪念馆举办。我校团委书记连泽纯、2020年广东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张聪、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郑燕娴以及即将出发的第二十四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会上,团省委领导为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队授旗并表彰先进单位,我校荣获“2021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绩效考核优秀高校项目办”荣誉。服务期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500小时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获得“广东五星志愿者”荣誉证书,我校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郑燕娴作为“广东五星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奖。我校法学院研究生张聪作为往届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分享了她在新疆喀什麦盖提县司法局服务期间的经历和感受。第二十四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们集体庄严宣誓,于出征仪式结束后在团一大纪念馆现场进行参观学习。

此前,我校于7月13日下午在石牌校区举行华南师范大学2022年西部志愿者工作总结暨志愿者出征仪式,传达志愿精神,鼓舞团队士气,坚定奉献决心。活动中,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申刘江、第八批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队长袁一鼎分别作工作汇报,展示了一年来志愿者们在西部地区支教期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分享他们的支教故事。连泽纯分别为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与第九批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代表张帅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并作发言,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踏实严谨的态度做好支教服务工作。连泽纯充分肯定了支教志愿者的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体现华师学子的使命担当。二要坚持脚踏实地,践行华师学子的教育理想。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展现华师学子的良好风貌。出征仪式结束后,王恩科校长与志愿者合影,并勉励大家为西部教育扶贫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长期以来,我校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准确把握西部计划在新时代的工作定位,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参与志愿服务,践行志愿精神。多年来,我校持续向新疆、西藏、贵州、广西等西部地区输送志愿者。其中,西部计划170名、研究生支教团9届共116名、山区计划55名、林芝支教服务队8批共122名。今年我校还组建成立了首支研究生支教团汕尾分队,将派遣5名志愿者前往汕尾进行支教服务,志愿者规模与服务范围不断扩大。我校将继续做好“西部(山区)计划”宣传发动、推动落实各项工作,竭力服务西部地区。新一批西部(山区)志愿者、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共30余人接力传承,出征西部,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华师志愿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通讯员:温小庆 朱丹妮 区佩怡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