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

2022-07-12 22:15:40

为关心青年教师发展、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解决青年教师成长困惑,2022年7月8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学校副校长杨中民、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莫雷、人事处处长陈殿青、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陈先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主任以及全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主持会议,学院院长胡中锋介绍学院青年教师工作情况。

杨中民在活动致辞中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都离不开青年教师的奋发有为。他强调,有为才有位,鼓励青年教师奋进向上,争取更大发展平台;学校将搭建良好学科团队,为保障青年教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力量。

莫雷介绍青年教师培养经验。他指出,青年教师应持有事业心和平常心,沿着自身追求方向不懈奋斗。他立足心理学角度,分享自身科学研究“三字经”,亲切勉励青年教师应不断修炼提升治学境界、开阔专业视野、把握学科全局、扎实专业基础、注重教学研究的教书育人基本要求。

随后,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王金红介绍青年教师培养经验;陈先哲以题为《从学术发表到学术承认》分享成长心得;学院青年教师徐茗丽和傅承哲汇报个人在学术科研、教育教学、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感恩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宝贵成长平台。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青年教师的工作并就所提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寄望青年教师将个人发展和学院、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为学校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学校和学院用心用情地关心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将持续努力为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通讯员:梁诗敏 叶紫琪 |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