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十周年院庆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2022-07-05 09:00:51

筚路蓝缕十载树桃李,踔厉奋发一心启未来!7月2日,华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十周年院庆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教育科学学院125会议室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荣誉理事长朴永馨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顾定倩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特殊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雁教授,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柯沫夫,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岩,广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与信息化处副处长周贵,广东省残疾人联会教育就业部副部长谭穗玲、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盛兵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兼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葛新斌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境内外特殊教育界同仁、海内外校友和特殊教育学院师生1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活动。

第一阶段庆祝仪式由卓雄辉主持。李盛兵对华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办学成效进行汇报,简要呈现出学院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丰厚成果。 朴永馨、顾定倩与王雁分别致辞,热烈祝贺学院成立十周年,充分肯定学院在特殊教育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绩,并期望学院为国家特殊教育优质化发展不懈奋斗。特殊教育系主任谌小猛、佛山启聪学校正高级教师郑俏华、“榜样华师”荣誉获得者赵颖曦同学作为师生代表发言,向长期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特教同仁们表达诚挚感谢,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在领导致辞环节,柯沫夫高度赞扬学院在广东省特殊教育资源平台建设中的卓越贡献。李璧亮充分肯定学院能够勇担时代使命,为基层特殊教育单位培养、输送一大批人才,促进了高校教师与一线教育机构的良性合作。王岩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对与会专家、领导以及特教同仁表达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特殊教育学院的办学成果,并期待学院在未来十年再展宏图,谱写新章。

活动还收到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广州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特殊教育专业负责人以及省内特殊教育学校、教科研机构负责人等的祝福。在学术研讨会环节,顾定倩教授和姚小雪博士分别做学术报告,华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建院十周年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活动圆满闭幕。

作者/通讯员:叶盎然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