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轮校内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2022-07-04 16:40:29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安排,6月28日党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两个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巡察组的工作成效。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将巡察有关情况向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作了反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钟成材出席了两个党组织的反馈会议并作了讲话。

6月30日下午,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沈强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党委的领导地位和作用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深、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管人才作用发挥不够、主题教育不够扎实有效、党风廉政建设不严不实。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公务活动经费使用问题依然存在、超工作量补贴名目繁多、乱发会议补贴和专项工作补贴、 “以领代报”问题突出、涉嫌“化整为零”报销大额开支规避监管、资产使用管理粗放。三是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方面,制度建设不健全、民主生活会严肃性不够、党支部建设薄弱、干部人事管理宽松软、培训办班管理不规范。

7月1日下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石牌校区召开。巡察组组长刘凌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领导不够有力,政治意识不够强,党管人才推进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风险隐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实,权力行使缺乏有效制约,履行“一岗双责”认识不到位,科研经费自查自纠不严不实。三是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未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作风建设不深入不严格。

钟成材在反馈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巡察是学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发现问题不是目的,关键是要形成震慑,推动改革,最终目的是促进发展。要求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正确看待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全盘接收;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纳入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全局统筹考虑,形成完整的整改清单;强化督改督办,认真研究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真正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作者/通讯员:巡察办 | 来源:巡察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