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暨老党员与卓越班学员交流座谈会

2022-07-04 09:51:31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表达学校对老党员的崇高敬意,在建党101周年之际,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暨老党员与卓越班学员交流座谈会。在党50年老党员,校长王恩科,校党委副书记王岩,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美荣,离退休教工党委书记石丽红,老党员原所在单位的党组织书记以及学生党员卓越班的学员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吕美荣主持。

王恩科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仪式的老党员依次颁授纪念章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王岩向老同志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他指出,老党员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和见证者,几十年如一日地保持坚强的党性、坚定的立场、优良的作风,是学校发展的功臣和宝贵的财富。老党员在不同的时期进入学校,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都共同选择扎根华南师大,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数十载如一日地忘我投入中践行人生理想,为华师传统、华师精神倾注了力量。学校将一如既往,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让老同志们都能安享晚年,也希望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

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洪光泉代表老党员发言,他激动言道:“我们老党员用布满岁月痕迹的双手,捧着纪念章这份殊荣,激动之情难以言表。我以老党员代表的身份,在这里发表三句感言:最高礼赞,无上光荣;二是坚定信念,铸牢忠诚;三是退休不停步,余热映初心。”他总结说:“‘天下大德,莫过于忠’。在纪念荣光的同时,我们将以“久久为功善作为”的定力恒心,赓续使命,一辈子跟党走,听党话,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会上,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奖章颁授仪式后,老党员与卓越班学员一同开展交流座谈。在主题分享环节,参加座谈会的老党员从如何将初心使命和个人理想追求相结合、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永葆初心、如何实现人生价值等角度分享了他们对问题的理解和人生经验。

“作为一名将踏入社会的党员,如何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个人理想追求紧密结合?”“一名党员往往有多重身份,一名学生党员他既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先进,也需要党员去起带头作用,您觉得如何兼顾好自己的事情和大家的事情呢?”······在交流提问环节上,卓越班学员踊跃向老党员请教心中的困惑,老党员结合自己人生阅历,耐心讲述自己对问题的看法和解释。其他与会的老党员们也分享他们人生经历和心得体会。卓越班学员均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感动”“今天收获满满”、“要向前辈学习和看齐,跑好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捧。”

作者/通讯员:党委组织部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