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联赴华南农业大学调研交流

2022-06-30 17:20:00

6月23日,我校侨联主席龙程教授,天河区侨联委员、校侨联会员、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老师等一行6人前往华南农业大学开展调研,与华南农业大学侨联就“党建带侨建”“侨胞之家”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剑红代表该校“侨胞之家”建设依托学院致辞,并围绕学院党建、行政、教师队伍结构建设、学生思想工作、学生招生及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40年的发展情况。华南农业大学侨联主席、国际交流处处长陈乐天从组织建设、工作理念、侨建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侨联“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1+N工作模式相关情况,分享了“侨胞之家”建设、侨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我校侨联主席龙程教授介绍了本校侨联近几年工作情况。会人员还就高校侨联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观看了华南农业大学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乐天工作室宣传视频。

会后,我校侨联一行还瞻仰了“中国侨届杰出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院士塑像,参观卢永根办公旧址,学习感受卢永根院士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为国家、农科事业发展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境界。

据悉,为扎实开展好“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我校侨联通过多种形式面向新老会员组织开展教育活动。6月10日,天河区侨联委员、校侨联会员、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老师,校侨联副主席张秋玲老师组织带领颜静、戚娟、张钟徽等3位校侨联新会员到广州华侨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引领高校知识分子新侨们传承侨界爱国报国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发挥侨力量,凝心聚力,再创侨绩。

作者/通讯员:张育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编辑:王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