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2022-06-30 10:27:56

6月24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岩,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正宏,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侨联、台联负责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和会员代表等4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正宏主持。

陈正宏向与会的统一战线成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与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取得务实成效。

随后,参会的留学归国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图书馆馆长赵淦森、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水玲玲、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振、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思娴等结合各自留学和工作经历,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他们表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是他们共同的理想,祖国的强盛是每一位海外学子的强烈愿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也离不开每一个奋斗的中国人。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做好科学技术研究,推动科技自强自立,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伟大事业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陈正宏也向与会代表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广东过去五年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举措,绘就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广东蓝图。学校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找准当前工作坐标和未来事业方位,找准工作落实基点,广泛凝心聚力,认真履职尽责,在新征程中坚定不移地同省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贡献最大力量。

九三学社华师委员会主委、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胜,致公党华师总支主委、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文,农工党华师支部委员、音乐学院副院长张学樑,无党派人士、广州市人大代表、法学院副院长孔繁华等在聆听传达内容后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体现了很强的核心意识,凸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是一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他们表示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作用。

王岩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党派团体等统一战线成员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自觉使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棵常青树上。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二是要落点“四个聚焦”,聚焦学用相长,强化科学理论指引;聚焦薪火相传,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聚焦喜迎盛会,为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聚焦短板弱项,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大局。要着力“四个强化”,强化思想引领能力、强化组织建设活力、强化调查研究功夫、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意识,谨记扛牢习近平总书记厚望重托,为广东发展贡献华师力量。 

作者/通讯员:李建儒 |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 编辑:李建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