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2-06-30 08:45:10
二级单位动态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6月25日,心理学院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参加本次线上论证会的专家有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罗良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海波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江伟英教授。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研究生工作主管副院长王瑞明教授和心理健康教育组导师组负责人黄喜珊教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论证会由王瑞明教授主持。

何先友教授代表心理学院致欢迎辞。在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罗良教授的主持下,王瑞明教授从培养目标、培养方式、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学位论文等方面,介绍了初步修订的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培养方案内容,并对培养方案的主要特色进行详细的阐述。

参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以及心理学院迄今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课程、实习基地等方面对培养方案的改进完善提出了建议。江伟英从实践联合培养基地的角度,就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的教育实践实习提出根据实习生的不同情况安排不同实习任务的建议。杨海波教授建议在培养目标的阐述中可以进一步体现目标设置的层次性。罗良教授建议在课程设置要求方面可以考虑本科是否为心理学专业,同时建议突出有助提高心理咨询技能的课程设置。何先友、王瑞明表示接下来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组织导师组相关老师对培养方案进行认真的修改和完善。

此次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召开,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明了方向,对学院教育硕士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通讯员:张雅萌 林妮娜 | 来源:心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