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师范学院院长张虎芳一行到我校就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组团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2022-06-29 18:03:50

6月28日上午,忻州师范学院院长张虎芳、副院长赵青杉、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小卫、教务部部长胡志军、教师工作部部长张白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晓丽、人才工作部办公室主任曹小俊一行7人到我校就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南师范大学牵头组团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我校校长王恩科,副校长陈文海、刘剑文,教师教育学部党委书记华维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丰、黄驹昂,教务处副处长赵艺、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振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刘剑文主持。

王恩科对张虎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借助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这个优良平台,组团院校聚到一起,共谋发展。作为牵头高校,华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自4月份教育部公布重点支持院校名单及组团安排后,学校反应迅速,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领导小组以及20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实施。他希望组团院校所在地的教育部门也能加入进来,充分发挥好组团院校的优势特色,一起商量着把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做好做实。

张虎芳表示,忻州师范学院存在办学空间不足、教师人才队伍短缺、学科建设水平不高等问题。借助此次帮扶契机,忻州师范学院将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在帮扶工作推进过程中,做好实时分析评估,确保高质量完成协同提质计划相关工作。希望在组团院校的大力支持及自身的不懈努力下,圆满完成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既定目标,促进学校实现办学层次和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

陈文海表示,现已完成组团总体工作方案初稿的制定并提交教育部审议,计划组织实施组团综合工作专班、组团支持忻州师范学院“提质计划”等4个专班,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开展帮扶工作。

刘剑文指出,根据组团总体工作方案要求,由他负责对接忻州师范学院“提质计划”专班,他希望双方能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协同推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有序高效开展。

会上,王恩科、张虎芳分别就两校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并互赠礼物。会后,张虎芳一行参观了我校教师教育学部的全国教师教育质量监测平台、师范类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人工智能+教师能力测评系统、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免试认定测评系统等。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