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汕尾品清湖新区签约数字化研发项目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2-06-29 09:51:26
二级单位动态

6月22日,汕尾品清湖新区管委会举办以“携手新区,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招商引智推介会,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谢承旺代表学院与汕尾品清湖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数字新区与智慧景区开发平台”项目。

据悉,该项目计划研发数字化品清湖展示系统原型,对湖区水质、水文等实施动态监测,运用数据融合技术整合湖区多源数据,实现对湖区水域多角度实时动态展示。此外,平台还将提供个性化旅游路线智能推荐服务,可为游客智能规划游览路线和推荐个性化服务,满足游客旅游自助化和个性化需求。该项目的研发将有利于促进品清湖环境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助力品清湖景区加快步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旅游时代。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去年成立以来,高度重视产学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先后组织教师赴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中山市明阳风电研究院、汕尾高新技术开发区和汕尾品清湖新区等机构就人才联合培养,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项目联合申报等开展调研和深入交流,已达成多项合作意向,而此次签约的项目正是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成果。

当前,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正按照汕尾校区“交叉性、应用型、高品质”的办学定位,努力打造高水平的信息类学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作者/通讯员: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 来源: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