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冬萍教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积极建言履行代表职责

2014-07-24 16:14:46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4 年3月5日至1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冬萍教授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履行了人民代表的神圣职责。会议期间,范冬萍代表提出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五项建议,接受了南方日报等媒体的采访。
3月6日,范冬萍做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014年全国“两会”全媒体直播室,接受南方日报、南方网全媒体记者的在线访谈,畅谈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她说:“在听总理作报告的过程中感觉非常振奋,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特别是对深化改革的期待。”谈到当前农业人口落户城镇的困难,以及欠发达地区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资源分配、农村儿童营养状况等问题时,她认为,新型城镇化一定是要以人为核心。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消除农村和城镇之间的差别,使农民落户城镇成为市民的一个重要举措。为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范冬萍建议尽快出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法。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范冬萍在广东代表团上发言,认为司法公开是去年两院工作的一大亮点。同时,她还就司法体制改革,解决法院案多人少、办案压力大、待遇低,提高司法公信力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建议加快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快司法人员分类管理的改革。她的这些见解被刊登在南方日报等主流媒体上。 (有关范冬萍参加会议的详细报道可参看《南方日报》3月6日A13版、 3月9日A04版以及3月12日A04版。)

作者/通讯员:尹维坤 | 来源:未知 | 编辑:华师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