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华南师范大学毕业典礼

2022-06-25 16:20:00

2022年6月25日中国教育新闻网:华南师大:精心策划毕业季系列活动

“毕业后,同学们也许会发现所从事的工作不像梦想中的轰轰烈烈,但也要坚信每一点平凡的努力,都是在塑造不平凡的自己,也终将汇聚成改变中国的磅礴伟力,托举起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毕业典礼上,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寄语毕业生,甘于平凡,铸就不凡,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6月24日,华南师大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石牌校区举行。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华南师大的毕业典礼仪式采取“1+1+3”模式,即一场主会场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一场毕业典礼线上直播,分三个校区举行学位授予仪式。为给毕业生打造既安全又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华南师大以流动拨穗的方式,由校长和学院主礼教授为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

据介绍,华南师大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克服困难,为毕业生们精心策划了系列毕业季活动。早在5月,学校就面向学生征集毕业文化衫、毕业拍照打卡点等,邀请毕业生们定制属于自己的专属记忆。该校还定制“花开有声——华南师范大学2022届百名优秀毕业生风采”电子展览,现场播放优秀毕业生海报,让榜样力量在校园里传递。

定制学士服、毕业礼物、暖心祝福视频……华南师大各学院还为毕业生们精心策划了毕业生主题教育和送祝福活动,花式“宠爱”毕业生。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奋斗正当时”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线上分享实习与升学的宝贵经验,学院还设计了“逐梦”系列毕业礼物;心理学院为每位2022届毕业生定制绣有学生姓名的学士服,以祝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求学功成;音乐学院除了为毕业生精心准备毕业晚会,还组织近30余名教师为毕业生录制暖心祝福视频。

文章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206/t20220625_698726_wap.html


2022年6月25日南方Plus:华南师大毕业典礼上,校长寄语毕业生:超越小我,成就大我

骊歌唱响,凤凰花开。6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下称“华师”)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华师今年毕业典礼采取“1+1+3”模式,即1场主会场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1场毕业典礼线上直播,以及分3校区以学生流动受礼方式举行学位授予仪式,为2022届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

毕业典礼上,华师校长王恩科以“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题,发表致辞,并向毕业生提出了3点寄语:超越小我,成就大我,做胸怀家国的新时代青年;甘于平凡,铸就不凡,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持续奋斗,创造幸福,做行稳致远的新时代青年。

“希望同学们无论今后在哪里工作、学习,都要坚定‘国之所需,我之所向’的信念,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王恩科说,毕业后同学们也许会发现所从事的工作不再像梦想中的轰轰烈烈,但要坚信每一点平凡的努力,都在塑造不平凡的自己。“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以实干笃定前行,在拼搏奋斗中奔赴幸福人生。”

华师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院长陈同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人生选择与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相结合。“一旦作出选择,就要将自己所有的智慧和精力聚焦于自己的选择,不问过往,不畏将来,不计得失,坚守初心,坚持,坚持,再坚持。”

“希望同学们不管从事何种职业,伟大或者平凡,都要把自己的成长融入国家建设中去,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书写出自己精彩的人生篇章。”华师饮食服务中心行政经理张金艳在发言时说。21年来,张金艳在后勤工作岗位上,用心服务学校师生,从食堂服务员、领班、部长到经理的工作经历,触动了在场师生。

广东肇庆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淑玲作为校友代表,分享了从事教育事业几十载的心得,寄语同学们要“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扎根中国广大的教育土壤,投身到教育教学创新实践,锤炼好立德树人的基本功。

毕业典礼现场还播放了地理科学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西藏林芝市墨脱县背崩村大学生村官罗智华的发言视频。从繁华广州到边陲墨脱,罗智华克服种种困难,带领村民种植茶叶、学习普通话、成立返乡大学生教育服务队,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他勉励同学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毕业生代表、心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一凡说,求学期间,他在导师指导下参加心理战“疫”,在援藏支教期间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在躬身服务中深刻感悟肩上的责任。“我将带着华师精神和力量,朝着未来努力前进。”

文章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206/25/c6622680.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3829&appversion=8900&firstColID=3829


2022年6月24日羊城晚报:拨穗正冠定格美好!华师“1+1+3”模式毕业礼仪式感满满

6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学校学术委会主任莫雷教授手持学术权杖缓步走入场内,其他主礼教授在学术权杖的引领下共同步入会场。

因疫情防控需要,华师今年典礼仪式采取“1+1+3”模式,即1场主会场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1场毕业典礼线上直播,此外学校分三校区以学生流动受礼方式举行学位授予仪式,为2022届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


校长寄语: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华师校长王恩科以“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题发表讲话。他勉励毕业生:

一是超越小我,成就大我,做胸怀家国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无论今后在哪里工作、学习,都要坚定“国之所需,我之所向”的信念,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

二是甘于平凡,铸就不凡,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毕业后同学们也许会发现所从事的工作不再像梦想中的轰轰烈烈,但也要坚信每一点平凡的努力,都是在塑造不平凡的自己,也终将汇聚改变中国的磅礴伟力,托举起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三是持续奋斗,创造幸福,做行稳致远的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写下不负党和人民的精彩答卷,在拼搏奋斗中奔赴幸福人生。

师生、校友:畅叙师生情谊,与母校共成长

“一旦做出选择,就要将自己所有的智慧和精力聚焦于自己的选择,不问过往,不畏将来,不计得失,坚守初心,坚持,坚持,再坚持。”教师代表,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同生教授以《相信选择,展翅翱翔》为题发言,勉励同学们将自己的人生选择与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相结合,在今后的人生中,永远选择积极快乐的生活方式,面对挫折和磨难,最好的选择是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努力拼搏,追求幸福人生。

教师代表,华师后勤部门工会副主席、饮食服务中心行政经理张金艳分享了从食堂服务员、领班、部长到经理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希望毕业生们不管从事何种职业,伟大或者平凡,都要把自己的成长融入国家建设中去,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书写出自己精彩的人生篇章。


校友代表,广东肇庆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淑玲将从事教育事业几十载的实践与探索娓娓道来,寄语同学们要“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扎根中国广大的教育土壤,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创新实践,刻苦钻研,关爱学生,不断丰富学识,锤炼好立德树人的基本功。

毕业生代表,心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一凡感谢学校和师友给予的平台与支持,并表示将带着华师精神和力量,朝着未来努力前进。

创意祝福+VR云游校园+快闪合唱:毕业氛围感拉满

学位授予仪式上,老师们结合专业特色为毕业生送出专属视频祝福。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钟柏昌老师寄语学生“要用二进制(2)的方式,引领(0)未来的发展,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双重(2)幸福,共同见证第二个(2)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数学科学学院李湖南老师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理想区间里,事业犹如导数大于零的曲线,云帆高挂,意气风发!”化学学院郭慢丽老师祝愿同学们“以后的生活比金属元素的焰色反应更加绚丽多彩!”环境学院王熙老师希望同学们助力2060年碳中和目标实现,将青春的种子播撒在祖国的绿水青山中,让生命在奋斗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学校还定制了“百名优秀毕业生风采”电子展览,优秀毕业生的海报在现场进行播放,吸引不少师生驻足观看。各学院也为毕业生精心策划了毕业季送祝福活动,花式“宠爱”毕业生,传递着学校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关爱。

经济与管理学院制作原创视频《再见 再见》献给2018届毕业生,推出华师VR全景链接,共邀毕业生云游华师。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在学生毕业合照现场进行合唱快闪,从《启程》《凤凰花开的路口》《明天会更好》《孤勇者》,老师们唱着各个年代的歌谣为学生们送出最温暖的祝福,最后向学生高高抛出毕业小熊。

文章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9/#/newsDetail/-1/40872414.html?isShare=true


2022年6月24日广州日报:毕业典礼上,华师校长讲了一堂“校长思政课”

6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华师石牌校区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华南师范大学今年典礼仪式采取“1+1+3”模式,即1场主会场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1场毕业典礼线上直播,此外学校分三校区以学生流动受礼方式举行学位授予仪式,为2022届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

华师校长王恩科以“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题,为全体毕业生上最后一堂“校长思政课”。

王恩科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寄语:

一是超越小我,成就大我,做胸怀家国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无论今后在哪里工作、学习,都要坚定“国之所需,我之所向”的信念,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

二是甘于平凡,铸就不凡,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毕业后同学们也许会发现所从事的工作不再像梦想中的轰轰烈烈,但也要坚信每一点平凡的努力,都是在塑造不平凡的自己,也终将汇聚改变中国的磅礴伟力,托举起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三是持续奋斗,创造幸福,做行稳致远的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写下不负党和人民的精彩答卷,在拼搏奋斗中奔赴幸福人生。


华师还定制“花开有声——华南师范大学2022届百名优秀毕业生风采”电子展览,将优秀毕业生的海报在现场进行播放,榜样精神在典礼上绽放,榜样力量在校园里传递。

各学院独具匠心为毕业生精心策划毕业生主题教育和送祝福活动,花式“宠爱”毕业生,传递着学校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关爱。

经济与管理学院原创视频《再见 再见》献给毕业生,推出华师VR全景链接,共邀毕业生云游华师,同学们可以在任意场景尽情留言,留下与华师的点滴故事,汇成彼此的美好回忆。

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在学生毕业合照现场进行合唱快闪,从《启程》《凤凰花开的路口》《明天会更好》《孤勇者》,老师们唱着各个年代的歌谣为学生们送出最温暖的祝福,最后向学生高高抛出毕业小熊,气氛达到高潮,同学们见到平时熟悉的老师唱起了学生们熟悉的歌谣,既惊喜,又感动。

文章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864427#/detail/1864427?site4


2022年6月25日南方都市报:太特别,“食堂阿姨”上台!她在毕业礼上叮嘱大家

栀子花开,骊歌声起转眼又是毕业季昨天(6月24日)

华南师范大学

2022毕业典礼

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了~~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

2022届典礼仪式

采取“1+1+3”模式

1场主会场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

1场毕业典礼线上直播

3场分校区学位授予仪式

昨天早上8:30

华师石牌校区手球馆里逾250名毕业生代表

来到主会场参加毕业典礼

还有1万多名学生相约云端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王恩科校长

以“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题

发表讲话


王恩科校长向毕业生们

提出了三点寄语:

一是超越小我,成就大我,做胸怀家国的新时代青年。

二是甘于平凡,铸就不凡,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

三是持续奋斗,创造幸福,做行稳致远的新时代青年。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写下不负党和人民的精彩答卷,在拼搏奋斗中奔赴幸福人生。

现场致辞中

除了校长、老师、校友

还有一位

同学们熟悉但也陌生的人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后勤部门工会副主席、华南师范大学饮食服务中心行政经理张金艳

作为校工代表发言

张金艳和同学们

分享她这21年来的工作经历

她的第一份工作

是华师陶园食堂服务员

大学曾是她“无比向往”的地方

她不断提升自己通过一步步努力

从食堂服务人员到领班、部长、食堂经理

今年5月她被选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书写了自己不平凡的人生篇章

她鼓励毕业生们

“学无止境,行以致远。

知识一定会让我们远去的路上更加平坦,

保持一份积极和自信的心态,

点亮自己,

照亮和影响身边的人。”

她叮嘱同学们“无论工作再忙,请记得好好吃饭,保重身体。”

心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一凡同学

作为学术代表发言

回顾求学期间

他在导师指导下

参加心理战疫通过系统性的检测

研发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方案

应用到全国性的心理援助平台

他又参与了援藏支教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

也在在躬身服务中深刻感悟并践行

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

求学七年华师精神深深浸润

又毅然选择留在华师继续求学

随着歌声毕业典礼告一段落

随即

乐声响起

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主礼教授手持学术权杖入场

校长为学生

颁发毕业证书

拨穗正冠

仪式感满满

去年毕业典礼上

学校应允

受疫情影响

未能参加现场学位授予仪式的

2020届毕业年级学生补办学位授予仪式

现在终于定了

学校计划于7月10日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学位授予仪式

2020届的毕业生不再有遗憾啦

未来几天

华师其他校区毕业典礼

将陆续举行

6月25日南海校区 综合体育馆

6月27日大学城校区 音乐厅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eK1_i0hB44zwkW5XHtLQ


作者/通讯员: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实习生 吴思琪 通讯员 陈霞 何美蓉 杨柳青 林霞虹 马妍 张紫欣 记者 刘盾 汪祥波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