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党员参观团一大纪念馆

2022-06-27 08:46: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团员的殷殷嘱托,引导全体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生日和党的二十大召开。6月24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参观团一大纪念馆,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党员参与实地学习,馆长赵淦森也列席参加了活动

2022年5月12日,建团百年之际,备受瞩目的团一大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全景式再现百年前青年运动风云,这是广东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幕缩影。团一大纪念馆基本陈列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历史陈列,包括“历史召唤——各地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潮起东园——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青运新篇——青年团在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发展”“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四个版块内容,准确反映团一大发展历史,充分发挥团一大会址作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重要课堂的功能。团一大纪念馆通过照片图片、文物实物、音频视频等资料,运用全息影像、水流屏、互动体验等技术,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让参观学习的党员得到了一份沉浸式的满分体验。

全体党员聆听了中国共青团事业诞生、发展和壮大的历史,齐声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个个精神抖擞,焕发出了青春的力量。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都应该把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作者/通讯员:李源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