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2-06-23 08:52:48

6月18日,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石牌校区召开。校长王恩科,副校长何景陶,学生工作部部长雷蕾,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卫,工会主席徐颂军,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刘佳鑫,团委书记连泽纯,副书记向娟、周奋、许炳佳出席大会。全校278名本科生代表和119名研究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列席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三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三十七届学代会常设机构工作报告,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第三十二届研代会常设机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听取了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三十八届学代会常任代表,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三十三届研代会常任代表。

王恩科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校学生会组织在强化政治引领、推动改革创新、服务同学成长、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对学生会组织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坚持为党育人,强化华师学子思想政治引领;二要紧扣青年需求,服务华师学子健康成长成才;三要提升工作格局,推动华师学子融入国家发展,带领华师青年谱写新时代的光辉篇章。

徐颂军代表学校工会和全体教职工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生会组织和工会都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共同肩负为党做好群众工作的光荣使命,学生会与工会组织当相互支持、密切协作,共同为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续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佳鑫代表广东省学生联合会致贺词。她表示,华师学生会组织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华师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更好地发挥全省学生会组织排头兵的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学生会组织在服务同学、服务大局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连泽纯对新一届学生组织提出希望:坚持党的领导,引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聚焦主责主业,团结广大同学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服务广大同学练就硬本领、增长真才干;奏响改革强音,推动学生会组织焕发新活力、塑造新形象。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蔚昕代表第三十七届学生会作了《深化改革创新,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凝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第三十七届学代会常任代表李淑祯作常设机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晓宇同学代表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作了题为《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工作报告,第三十二届研代会常任代表杨桂越作常设机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邬斌裕、刘基鹏、杨骐榕、陈财杰、欧阳溁5位同学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钟雨杏等29名同学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八届学代会常任代表;选举产生了司徒嘉茵、苏啸天、肖翊昊、张梁、林澎等5位同学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任方芳等36名同学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十三届研代会常任代表。

本次代表大会通过2021-2022学年度提案征集大赛,面向全体同学共征集有效提案144件,涉及学业发展、校园建设、生活服务等方面,并遴选出“十佳提案”。经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充分沟通,将积极推动提案推进落实。会上,领导和嘉宾为2022年广东省优秀学生会,广东学联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精品项目,2021-2022年度华南师范大学“红旗学生会”“红旗研究生会”,学生会(研究生会)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颁奖。

大会结束后,副校长何景陶与新当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座谈交流,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新希望和新要求。

作者/通讯员: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