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校长陈向炜一行赴我校开展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

2022-06-22 19:06:11

6月22日上午,商丘师范学院校长陈向炜、副校长郭文佳、党政办公室主任沈振华、教务处处长韩桂玲等一行5人赴我校开展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南师范大学牵头组团工作对接交流,我校校长王恩科,副校长陈文海,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丰、黄驹昂,教务处副处长赵艺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陈文海主持。

王恩科对陈向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全国师范院校协同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作为牵头高校,华南师范大学将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结合重点支持院校的个性需求,发挥参与支持高校的优势特色,聚焦重点亮点,把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做实做好,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组团内院校的沟通交流,制定好工作总体方案,逐步推进落实。

陈文海强调,要以组团的名义与各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加强沟通联系,调动各方资源,协同推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有序高效开展。

陈向炜表示,师范教育是此次帮扶的重点,希望帮扶可以扩展到其他学科上。他表示,商丘师范学院将利用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发展机遇,擦亮师范教育底色,促进学校实现办学层次和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

王红介绍了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南师范大学牵头组团总体工作方案的制定情况。详细的阐述了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建设、学校管理与发展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并表示特别期待本次提质计划在组团高校的通力合作下,产出高水平的教学和研究成果。

会上,两校互赠礼物。会后,陈向炜一行参观了我校教师教育学部的全国教师教育质量监测平台、人工智能+教师能力测评系统、华南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试认定测评系统等。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