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华师再出发:从改革出发——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4-07-24 16:15:18

  “改革开放永无止境,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2月28日下午,校长刘鸣在2014年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指出: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目标,以协同创新为引领,深化改革,制定“创新强校”的改革方案;抓住机遇,推进落实部省共建工作是学校2014年的重点工作。
        会上,刘鸣在作2013年工作总结时指出,过去一年工作任务繁重,量大面广;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有效推进;工作亮点突出,鼓舞人心;但发展中仍存在问题,有待革新。
        在改革开放的浪潮当中,不改则退,不改则废。八十华师再出发,要从改革出发。“国内外高等院校改革形势逼人,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实际情况也十分迫切地需要用改革的精神、勇气、举措来破除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障碍。”刘鸣对我校改革形势作了分析,提出改革目标:2018年左右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公平公正、竞争激励、科学合理的学术发展机制和大学文化,最充分地激发和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提出改革的思路和任务。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思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大力推进改革;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取得成效。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大势所趋,我们要抓住省部共建的新机遇,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打破传统路径依赖,优化思路举措,解决诸如发展机制不活、动力不足、绩效不高方面的问题,谋求新发展、破解新难题。”他强调,全校师生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要坚定方向、找准问题、扎实推进,同时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作者/通讯员:吴嘉惠 张语卓 夏云 | 来源:未知 | 编辑:华师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