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骨干教师杜宁博士执法亚洲女排锦标赛工作

2022-06-20 17:25:23

6月6日-13日,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骨干教师杜宁,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派参加在泰国佛统府举办的第14届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裁判工作。

杜宁老师执法比赛瞬间

杜宁老师执法泰国与韩国女排赛前仪式

亚洲女排锦标赛由亚洲排球联合会(AVC)主办,亚锦赛取得前4名的国家将直接获取参加2023年世界青年锦标赛资格。亚洲锦标赛每2年举办一次,第13届亚洲锦标赛因疫情取消,本届赛会为第14届亚洲锦标赛,共计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泰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参赛。

杜宁老师与泰国排球协会主席合影

杜宁老师执法哈萨克斯坦对阵伊朗比赛瞬间

本次赛事分为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1个国家分成2个组进行组内单循环角逐,小组前2名进入前四名进行第二阶段的激烈争夺,小组赛排名靠后的国家进行5-11名的排位赛。中国青年女排在第一阶段获小组第二晋级4强,半决赛3:1取胜韩国女排晋级决赛,决赛2:3憾负日本女排获得亚军,直通2023年世界青年锦标赛。

杜宁老师执法伊朗对阵澳大利亚比赛瞬间

体育科学学院骨干教师杜宁博士执法亚洲女排锦标赛工作

杜宁老师执法中国台北对阵日本瞬间

 杜宁长期从事运动训练专业排球专业课的教学、训练及排球方向硕士的培养工作。自2021年8月调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以教练员身份参与女排乙组的日常备战、训练工作,2022年5月广东省大运会决赛阶段女排乙组获第三名,获得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预赛“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

杜宁老师与中国青年女排赛后颁奖合影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