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全国教学技能大赛获佳绩

2015-04-23 09:37:57
校园聚焦

4月17日至19日,第三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师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重庆举行。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2012级饶李金同学获说课组一等奖,2011级刘韵诗同学获说课组二等奖,2012级李锡海同学获讲课组三等奖。我校被授予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包括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在内的全国近56所部属及省属重点师范院校16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内容是2007版人民教育出版社普通高中历史教科书必修3中的第5-13课。比赛分讲课组和说课组进行,参赛选手于比赛前一天晚上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及参赛内容,每位选手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进行准备。讲课组比赛时间40分钟,说课组比赛时间15分钟,选手们沉着应战,稳定发挥,展示了历史专业师范生的技能水平。

作者/通讯员:陈果 |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