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德亮家属向我校捐赠1959年国庆庆典请柬等资料

2022-06-19 09:15:03

6月16日,原华南师范学院副院长、优秀的人民教育家汪德亮教授的珍贵资料捐赠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汪德亮亲属代表汪纪衡、汪成书、刘忠英、尹晓倩,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剑文,人事处原副处长汪北英,档案馆馆长柯友良,校友办基金办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伟民,校友办基金办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吴小绒等出本次仪式。仪式由王伟民主持。

仪式上,刘剑文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概况及既往成就。刘剑文表示,华师今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前人辛勤的付出,也离不开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更加重视对华师精神的传承和赓续。

汪德亮的外孙女尹晓倩介绍了其生平及此次捐赠的资料情况。她表示,汪德亮是一位爱国的教育学教授,一生心系人民教育事业,注重并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国家教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在华师任教近三十年,对华南师范大学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随后,尹晓倩介绍了此次捐赠的资料,包括汪德亮代表广东省教育战线到北京参加1959年国庆十周年庆典的请柬等相关纪念品、汪德亮代表中国教育代表团出席在莫斯科举办的国际高等教育技术科科学技术研讨会中《我们对提高高等师范教育质量的看法》的俄文版主题报告、在湖南衡山乡村师范学院社会化教育演讲的1939、1992年两版文稿3件。尹晓倩认为,汪德亮参加庆典的系列纪念品,既是汪德亮的个人荣誉,也是华南师范大学的荣誉,因此家人商议决定将最重要的纪念品及与该活动相关的物品一并赠送给华南师范大学,希望能够将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保留下来,以勉励后代报效祖国、投身教育、不忘初心。

捐赠仪式上,刘剑文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汪德亮之子汪成书回赠捐赠证书及学校纪念品。刘剑文代表学校致谢汪德亮家属的捐赠义举,并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该批纪念品,在即将到来的90周年校庆之际充分展现和阐释好华师精神。柯友良在交流中也表示,一定把珍贵的捐赠资料妥善保存在档案馆内,供广大师生瞻仰学习,感悟汪老的教育情怀。

作者/通讯员:王艺璇 常雨萌 伍嘉明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