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草岭功臣连”连长、我校校友朱星辰到汕尾校区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2022-06-17 16:45:59
二级单位动态

6月16日,解放军第74集团军某旅“黄草岭功臣连”连长朱星辰到访汕尾校区,参加汕尾校区征兵宣讲活动。

在征兵专题报告会上,朱星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精彩军旅故事。2012年大学毕业后,他放弃高薪工作、怀着满腔热血走进部队,初期面对部队严格管理也曾有过摇摆和不适应,但仍咬牙坚持了下来。在主动参与2013年台风“菲特”抢险救灾活动之后,朱星辰深刻领悟到了一名革命军人对于党和国家、对于人民的价值和意义,也逐步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在经历初次考试失利、部队人员改革等变动条件下,仍然坚定理想、刻苦训练、继续留队,最终通过优异表现实现了在部队建功立业的梦想。

朱星辰还详细介绍军营里的训练活动。前期作为一名侦察兵,他几乎每天都要进行“魔鬼式”训练,参加攀登、滑降、武装泅渡、特种射击等诸多科目,每天练到精疲力竭为止。但也正因为体能素质好、本领技能过硬,朱星辰被推荐参加集团军、战区陆军、陆军多次比武竞赛,并在2021年代表中国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比武,与1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取得了单兵赛第3、小组赛第2、团体赛第1的优异成绩,并被白俄罗斯共和国国防部评为“优秀狙击手”。在成为一名坦克兵之后,朱星辰虚心向老班长求教,日复一日的勤学苦练,终于能开着两栖装甲突击车在海上乘风破浪,并实现精准射击。此外,作为一名美术学院学生,他在军旅生活中并未放弃专业技能,曾绘制各类版画作品并在国家级平台展览、刊登,广受各界好评。

朱星辰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间和校园学习生活氛围,做好人生规划,明确奋斗方向,刻苦学习、勤练本领,日常要注意强身健体,欢迎大家投笔从戎、从军报国。

活动期间,朱星辰在华南师范大学武装部副部长、汕尾校区后勤保卫办负责人刘广乐陪同下参观汕尾校区课室、临时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自习室等学习场所设施。他对母校建设办学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表示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发展,并祝愿汕尾校区越办越好。

朱星辰,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入伍十年来,先后多次参加国内外军事比赛,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集体三等功排1次,现任“黄草岭功臣连”连长。1950年,抗美援朝战场上,该连奉命参加黄草岭地段阻击战斗,并主动请缨担负掩护任务,全连官兵奋勇争先、不怕牺牲,连续攻下3座山头、打退敌人5次进攻,掩护团主力成功转移,志愿军第42军特授予其“黄草岭功臣连”荣誉称号。

作者/通讯员:李碥 | 来源:汕尾校区管委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