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

2022-06-17 11:05:29

6月16日,我校与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建“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校党委副书记王岩,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以及广东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吴念香、校长梁瑞雄,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庭胜、校长李国年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活动由王岩主持。

王恩科在致辞中指出,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是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发挥公办高校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竭尽所能,为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在党建、思政、学科等方面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他祝愿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为推动广东民办高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梁瑞雄、李国年分别介绍了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指出,与华南师范大学正式签约开展党建“组团式”帮扶,掀开了双方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这是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断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发挥华南师范大学在党建、思政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规范优化组织建设、深化课程思政育人成效、实现党建与学科专业互融互促等方面全面提升,助力两所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恩科、吴念香、胡庭胜分别代表三所学校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据悉,按照《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新一轮(2022-2024年)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与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结对开展为期三年的党建“组团式”帮扶。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建帮扶工作,将其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帮扶工作队,配强帮扶工作力量。同时积极与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沟通协商,根据两所学校实际,起草帮扶协议、工作方案、年度计划等,为顺利推进帮扶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签约仪式
作者/通讯员:党委组织部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